close

今天小樂我要來寫開箱文,這次要寫的是Harman Kardon的喇叭,對於Harman Kardon品牌的認識,要從多年之前看到mac電腦旁總搭著一款透明像水母般的喇叭開始,許多從事美術設計的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對於mac與Harman Kardon的透明水母喇叭有一種夢幻逸品的憧憬,這是好物!潛意識裡會把它默默的放入慾望清單中。隨著時代的改變mac電腦一直進化改變,Harman Kardon的水母喇叭也一樣的一直進化著,兩者間卻也都還秉持著簡潔的美感本質,將產品功能與定位很單純的表現出來。也因此Harman Kardon的Sound-Sticks喇叭才能被紐約市現代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

影棚攝影-049.jpg  

 

HARMAN KARDON NOVA HIFI 2.0 聲道立體聲喇叭

今天要介紹的是更新等級的Harman Kardon Nova HiFi 2.0 聲道立體聲喇叭 ,因為小樂我很喜歡聽音樂,喜歡無時無刻都有音樂的存在,因此對於喇叭的音質是滿要求的,自從開始學鼓的幾年來,也越來越重視播放出來的細節感受,除了音樂中的人聲之外,開始學聽每個樂器的聲音,開始辨別每個樂器在不同音域上的表現,就像喝一杯好咖啡開始品味其中所蘊含的咖啡香氣與果香味,最後再感受好咖啡給予的回甘滋潤的口感。

影棚攝影-048.jpg  

_DSC0014.jpg  

每人對音樂的喜好不盡相同,但喜愛音樂的同好,應該都是對於喇叭有所要求,除了音質的表現,還有就是對於外形的美感的挑剔囉, Harman Kardon的喇叭外形充滿時尚感,就是左右各一個球體,喇叭的中間也是透明的,彷彿是Harman Kardon的特色一般,讓人能夠直接聯想,透明外殼裡面是渦輪造型的設計,綜觀Harman Kardon系列的產品中,大多都使用黑色、白色、銀色與透明感來表現,是不是很符合現代簡約風格,擺在家裡很好看也很好搭配。

 

_DSC0016.jpg  

外箱上的支援說明圖示有3.5 AUX、光纖、NFC、藍芽等。

_DSC0026.jpg  

外箱上附件的說明。

 

影棚攝影-023.jpg  

開箱後中間是配件盒, 裡面裝有變壓器,左、右聲道連接線,音源線。

影棚攝影-025.jpg  

開箱後喇叭與配件盒合照

 

_DSC0030.jpg  

電源觸控圖示與BASS低頻音圖示

_DSC0036.jpg  

nfc與光纖輸入圖示

 

小樂我平常在使用電腦做一般上網播放youtube音樂或看影片時,會用藍芽連結或是用AUX IN插孔連結,可以一整天播放著音樂,有時youtube音樂聽膩了,就切換連結到手機音樂播放,真的滿方便的呀!簡約的設計風格,在操作界面上也都做成觸控了,透過黑框邊的底下透出的光源觸控顯示,操作上只要簡單的觸動即可,沒有多餘的地方,還滿美的,簡單又便捷。如果不要用藍牙無線與NFC的連接方式,喇叭上也有光纖輸入及3.5音源線AUX IN與耳機等設備連接插孔,該有的都有。拿到Harman Kardon Nova是我第一次把玩到這樣的產品,原來現在音樂播放變得這麼便利了,只要將音樂播放器透過藍芽或NFC就能很輕易地將手邊的音樂在喇叭上播放,我真的落伍了,記得以前買過某牌的藍牙耳機要與手機相連常有斷訊的問題,沒想到這個Harman Kardon Nova很自由隨意的連結手機裡的音樂,好方便呀!這個特性也有打動我這懶人性格的點。

因為小樂我家裡有一套電子鼓,在練習電子鼓時,我也是連結手機來播放手機裡的節拍器APP練習,也會當做音箱播放音樂練習XD ~這真是好物!

影棚攝影-034.jpg  

看看拿出來跟imac 擺在一起是不是很搭,是不是有一種很經典的感覺,當連結上音樂後你才會更感受到聆聽音樂的美好,生活中開始充滿跳動的音符,難怪最近心情好XDD。

因為學鼓的關係,聽到每個鼓聲顆粒清楚與每一個敲擊點位在喇叭中呈現,變成我會想仔細去聽的地方,當然吉他的撥弦聲也是很吸引我,所以每次看現場演唱會鼓聲一出來,心情就會很嗨。而若不是現場聆聽,透過喇叭可以聽到各個樂器的細節,感受樂手的表現,也能幫助體會樂手演奏歌曲的情緒。在Harman Kardon Nova的觸控功能還有特別加強BASS低頻音的選項,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太好了!幫助我這種想要聽到BASS低頻音的一個大忙。在高音的表現上也很平衡和諧,因為我怕喇叭或音響高音表現太尖銳的那種,尤其聽爵士樂的薩克斯風合奏時特別明顯。

影棚攝影-036.jpg  

好喇叭的聲音表現,可以將音樂的細節更細膩的表現,雖然對於音樂的感動與否,跟聲音好壞沒有很絕對的關係,但好的聲音卻是一種感受的催化劑,村上也說好的音質是幫助音樂感動人的好幫手。就好像雖然在youtube上聽披頭四或查理・帕克的音樂品質沒有很好,但用好的喇叭聽,總覺得爽度超高呀!! 

 

影棚攝影-039.jpg  

Harman 集團旗下 除了Harman Kardon的產品還有JBL品牌。

村上春樹喜愛爵士樂,他說喇叭這東西應該說有獨特性,是確實擁有完整的世界觀般的東西。村上認為什麼樣的聲音對自己是好聲音,要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由來的音樂而異。因此確立「自己追求的音樂像」應該最重要。

小樂我雖然對於音質有比較要求,但也不算是到很龜毛的地步,基本上音樂還是要能舒服而直接的聽,在聲音上能夠到位的表現出來,就已達到我對於聽音樂的意義。 

 

這次借測Harman Kardon Nova 很長一段時間,在外型美感與音質表現給我的印象以及使用體驗真是很棒,真是捨不得歸還呀。把它列入自己的欲望購買清單中(筆記)。

影棚攝影-046.jpg  

生活中總是不能缺少音樂與咖啡,就像電力補充一樣,是每天的生活能量呀。

 

 

小結:

優點:音質與外型都很加分,使用上的爽度很高,

在室內聽覺上有很好的震撼與觸動,能在生活中放鬆心情感受音樂的好物。

缺點:雖然電線已經是很精簡了,總共只有電源線與兩個喇叭間的連接線,

如果可以兩個喇叭是無線連結就更好了。

 

【產品規格】

顏色:黑

電源輸入:100~240V

音頻輸入:藍牙×1,光纖輸入×1,外接音訊輸入(3.5mm立體聲接頭)×1

藍牙:版本:(支援NFC)藍牙3.0

最大輸出:80W(20W×2雙聲道喇叭)

變頻器:1.25”(35mm)高音單體,2.5”(63mm)中低音單體,

             3”(76mm)被動式低音單體

頻率響應:70HZ - 20KHZ

大小:170mm*169mm*149mm

重量:右聲道1KG /左聲道0.9 KG(僅機身)

標準配備 

harman/kardon Nova喇叭X1台,變壓器,左、右聲道連接線,音源線 

 

◆購買時請認明英大公司貨 

arrow
arrow

    八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