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又開始聽起 走出寂靜與新天堂樂園的
原聲帶 果然還是聽這音樂比較會讓我長久的喜歡
比起流行歌總是聽一聽就膩了
相較之下 每每聽到這兩片就很能夠讓心情沉靜下來

第一次聽新天堂樂園應該是在學生的時代
那時學生沒錢 所以偶爾學校的福利社附設的電影撥放時便會
幾個好友一起約去看忘了看一次要多少錢了 可能是三十吧
但買他的原聲帶卻是出了社會以後的事囉~也許早已將大部分的
劇情都給忘了 但新天堂樂園是屬於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想要去買的那種音樂吧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走出寂靜是我上台北後看的電影 一部很棒的電影
不管是音樂 或劇情 或跟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的好友
都是在那時間點上的一個絕配 呵呵

這兩片音樂 陪伴我許多年的時間
從台北到回故鄉我都還是偶爾拿出來聽聽 真的很棒

台灣的音樂裡也有那麼一片是讓我能一聽再聽的
就屬布魯塞爾的浮木的音樂cd  大部份是os居多
但配著音樂就覺得心理也很能夠沉靜 這是一個有聲書附的cd
書裡的內容大多也已忘了 (我的記憶總是不很久但"感覺"卻能
在心理存放很久) 我是屬於這些音樂的屬性的人吧

屬於靠著感覺過生活的人
前幾天讀到描述羅蔓菲的文章
內容敘述她是小愛的那種人
我想我也是
也許只是一點小小的事
也能夠讓心理感動很久
也許生活平淡 但因為心理有歸屬時
就能感到飽滿
反之 就像遺失了什麼
心理缺了一角

如果要選一個東西來形容自己
最想選的是 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