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6 星期五

清晨五點,很久沒哪麼的早起了,行李整理好了,就看今天的天氣如何了,

雖然是颱風要來但是因為上週剛走了一個颱風讓我有了一些颱風的經驗,代表來之前應該天氣會不錯,果然真的天氣很好耶,小妹剛好起來準備要上學了,還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出發,到這個時候了,我也還是小小的給他猶豫了一下,不過因為行李整理好了,就把馬鞍袋掛上,其實要出發是很簡單的事情,困難的應該就是要出發前的心理掙扎吧,後來小妹上學去了,我也就啃完了麵包後,就這樣給他踩了出去,其實很簡單呀,哈哈!今天的天氣真的還不錯。

一大早出發還不會很熱,之前有大概問了一下要怎麼往北騎,大約就是沿著台一線一直騎就對了,老實說,我的環島計劃只有訂定第一天到台中,第二天上台北,這樣而已,路線怎麼走,老實說我的印象就是台一省道一直走就對了,就這樣穿上我的台灣強夾腳拖出發了,雖然後貨架上有帶了鞋子,但到台北後就被我丟在我妹家裡了,就定名為夾腳拖單車環島之旅吧。



第一天 台南家裡出發~目的地到台中


一開始很輕鬆的騎著,就這樣慢慢的就離開了台南市,經過了南科與過了上班車潮後,車輛就有感覺比較少了,也慢慢的看到一些車友了,心裡開始有種興奮的感動要出來囉,因為看到越來越多的車友,不管是同一方向或是不同方向的,都會彼此打招呼或加油,開始覺得出門是對得了,前些天才看食尚玩家的節目,看到介紹澎湖的好玩與美食,還說了一句哪裡最難玩....家裡最難玩,讓在家的我有種超想馬上出發的衝動,哈!所以雖然第一天出發時的小小不捨外,邊騎著時,已經慢慢覺得出發是對的了,哈哈總之我也已經在路上了,回頭也是很丟臉的事情呀,所以就向前走吧!

忘了是從哪一個7-11開始了,遇上了開始第一個聊天的車友,吳大哥,他是在嘉義教書住嘉義,前一天從嘉義騎到台南,今天要再從台南騎回嘉義,因為剛好遇上吳大哥這個在地郎,所以進嘉義市區的路就由吳大哥帶路了,帶著我去吃嘉義最有名的噴水雞肉飯,雖然這店跟他住的地方是相反方向他還是很熱心的帶我來,除了請我吃飯外,還請我喝了兩杯飲料,真是感恩呀,也讓我覺得一路上真是順利,這個吳大哥的連絡電話後來我搞丟了回來後沒能再連絡上,若是有認識的請幫我留意一下囉,
吳大哥與路邊賣芒果的大哥聊起來了,漂亮的芒果自己種的啦!沒有農藥啦!有緣有空厚 來交關一下嘿!

吃完午餐也告別了吳大哥後,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又開始出發了。



今天設定晚上要騎到台中所以不趕點路是不行的了,一離開嘉義後,慢慢的遇到的車友越來越少了,努力的騎著車,能講的話也只有自己跟自己加油罷了,
離開嘉義12:45分,PM:14:30 累積里程已經95K,在斗南的7-11停下來休息,此時下起了大雨,在7-11喝著青島啤酒,(不想在喝運動飲料了),出門嘛!總要訂個名稱與理由呀!哪就改為夾腳拖單車環島的啤酒之旅吧。在7-11停了好一陣子,這邊離台中應該還有80K左右,馬的這裡在打雷下著超大雨,雖然心裡早有下大雨也要出門的準備了,還是不免得肚攔了一下。



雨停了,出發了,邊騎著騎著,又開始下大雨了,為了騎進路邊的屋簷下被屋簷前的水泥突起絆倒了,就連人帶車滑壘進屋簷下了(犁田啦),真是XXX,手腳褲子都是泥巴,還好剛好有個水龍頭給我洗,就在那邊清洗了好一陣子,腳上還留著血,把隨身帶的優碘滴了幾滴,覺得OK後再開始騎,雨還是慢慢的下著,終於又看到7-11了進去買OK蹦貼好傷口後,一邊牽著車要過馬路,一邊手機響起來,單手牽車一手拿電話的結果就是車倒了手也扭到了,因為我的車太重了,開始覺得一整個不順了,從過了嘉義以後,不順不順超不順,不順的情況一直到台中都還是不順。(後記:雲林最不順了,整個環島過程中就那邊在下大雨)。

話說終於八點多讓我騎過了台中大度橋,我唯一知道的台一線突然變成了"台一乙"了,總之對我這"宅到底"的來說,就搞不清楚了,天色也已經暗了,雨偶爾的下著,好吧!我迷路了,這時終於把我準備好的地圖拿出來看,嗯看著半天,我懂了..我不會看地圖..哈哈!我有嘴巴我想用問的一定可以,就在路邊問了店家:

我:請問火車站怎麼走
店家說:很遠ㄛ
我:那東海大學怎麼走
店家說:也很遠ㄛ
我:那中港路怎麼走
店家說:也很遠ㄛ
店家: 你要去哪裡
我: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哈!
因為我根本沒設定(這在往後會吃到很多苦頭呀 )

這時想起來 阿C 這個在地郎 說不定有回台中家,就算沒有也可以問路,
打了好幾通,就是都關機,哇哩勒!

好吧 那往東海走好了,問到路人說走學田路(不是學甲路),就這樣,這條學X路....我走了好久好久...走到天昏地暗,走到在路邊大喊..中港路你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筋疲力盡了才看到中港路,終於有7-11了,已經晚上十點多了,7-11的店員說東海那邊是上坡ㄛ而且住宿比較少,勸我往市區走,我的心裡只想趕緊找個地方吃飯休息,上坡的東海想想還是算了,往市區遇到一個車友,很好心的帶我騎去逢甲夜市,住宿他朋友開的民宿,洗完澡吃完飯,都已經凌晨12:30,東西都沒整理的累得睡著了。

第一天累計里程 172K (誰說單車環島要先練的呀,免啦!出來再騎就好了呀!保證讓你有騎不完的車~練習是拖延的理由罷了!)

PS:我的行李

單眼相機D70s 標準鏡頭x1 廣角鏡頭x1 ,NB-R400x1 NB變壓器x1,2.5"隨身硬碟x1,手機充電器x1,頭燈,個人衣物,大本地圖,兩大瓶飲用水,個人藥品等等,含車重約30斤左右。這也是為何車倒下去時,一手抓不住的原因,導致手腕扭傷。(白目到啥都想帶)

補一張在嘉義北回歸線拍的照片(沒幾張的個人照 ~泣T_T),一個人就是這樣孤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