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_o5.jpg  

2011年要過去了,每年的這個時候,照慣例的都要給自己寫一封信, 回想今年的點滴,然後對明年做一點期許。 今年真的是還滿豐富的一年。

  


今年初順利的把書送印,看著印刷廠中一張張印出來未裁切的書頁,彷彿只是在看著客戶的 印件一樣,但是又好像跟我密切相關,心情有種不真實感,說不太出口的感覺,直到深夜踏出印刷廠時,在心裡還想起初出社會時,為了雜誌的截稿,一樣是深夜從 印刷廠進出的情景,而這一晃眼是十年過去了。

 後來拿到書的成品,看著書在各大書店中上架,書上印著我的名字,畫滿了我的圖畫,好像這 時候才多了點真實感。只是好像在心中都還是有種距離感。然後因為書的出版也有了一些改變與機會,包括電台、講座、活動的邀約等等。自從設工作室接案以來, 說話對象從不會超過五個人,很多時候是很少說話的,對於要訪談與講座,心中充滿了羞怯與緊張,還有點排斥,認為我講的語無倫次,又不是什麼人物,何德何能 要有人來聽我說話,(好吧!說話這件事,真的不太有自信,就算有很多想講的事情,但我的腦袋記不了太多事,更何況我有一緊張腦袋空白症候群,)但對於這些 的機會,在我的心裡充滿感恩, 潛意識裡也知道,這些對於我是必要的學習與過程,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克服這點的。
 我也會記得繼續堆疊的。

 今 年也決定去考研究所,然後也順利考上了,多了一個學生的身份,雖然還搞不清楚這個學歷可以做什麼,但是要不要念研究所也一直困惑過我,所以與其困惑不如就 實地的參與其中,更能知道這是不是我要的吧,能夠不為學歷念書,為了能學習而學習,也是因為我是在我這年齡階段進來參與的,才能有這樣的心情與體會吧,若 是更早前的我,或是更晚時候的我,應該都不會是現下的心情吧。 (當時報名時候的心情是想說要改變生活的現狀,去認識更多的人,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因為幾年下來的工作室生活,變的有點離群所居的生活,還有若考上了就是 念100級的這屆,100級聽起來就很好記,對於我這記不住太多事的人來說,真的很好呀!我是說真的呀!100年出了書、100年這屆、100年時去了那 裡,100年做了什麼事,真的都很好記,對於我這算數爛到爆的來說也很方便計算,看吧!我是不是很聰明(是因為太笨了才需要這樣吧)。)

 總之,跑去念書還有學打鼓,要提醒自己也做給小妹、表弟、朋友看,不管是什麼時候,想做永遠不嫌晚,既然想像是虛有的困擾的話就先參與看看,才能了解其中,不要在乎一時的得失,也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然後堅持下去,也許有好的結果也許沒有,重點是曾參與過,成功與否不用套用任何的定義,尤其是人生,我就是我,這樣而已。

 很開心今年認識超多人的,包括去沖繩的那一大群達人朋友,那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旅程,也帶給我之後的好運,這樣相遇的機會不太多,在記憶裡會珍惜著這樣的點滴。
 還有研究所的新同學與教授們,都是新認識的朋友,往後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呀!

 今 年也做了很多新的嘗試,然後去了沖繩、又去了京都,好多好多的新鮮感與體驗,要如何的把這些心情用生動的文字與有趣的插圖表現出來,是現在困擾著我的難題 呀!!! 很感謝所有幫助與陪同我的人,我想之所以能夠出書最要感謝joyce的幫助,包括之前與之後事務的安排等等,以我這懶散被動的個性,要不是JOYCE那急 性子的個性,半推半就的,我也真是怕了就是了,才完成這麼多事~哈(笑)。

然後感謝包括華航、亞太、NIKON、UNO、天福、東南、佳蕙、素惠、京都跟沖繩的觀光單位,幫我翻譯與協助的阿華以及京都與沖繩當地接待與認識的朋友、VANY、蕭總、芝菱,還有一路上支持我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讓我放在心裡吧。

關於明年,不要忘了今年的初衷,繼續努力。
寫想寫的書、畫想畫的圖、去更多的地方,拍更多的照片,感受生命與生活,
努力的活著。

 無 法從未來裡串聯你的點點滴滴,只能回頭找尋所有的連接點,所以你必須要相信現在你所作的所學的之後都會讓你把線連起來,你一定要相信某種信念,你的直覺命 運輪迴,甚麼都好,只要相信你現在所作的一切,你如果有這樣的信念,就會有信心去做你內心想要做的事,在不久後的未來一定會派上用場~Jobs。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我是八小樂。 2011 12 30

沖繩我的主要圖標6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