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艋舺 最近這片很夯,本來也沒想說要去看,因為看評價好像不錯,再加上機緣吧 哈!總之我也搭上了潮流去本著支持國片進電影院看他一看囉

如電影宣傳所描述的
是一部"有著黑幫背景 史詩情懷的青春動作片"
這是一段青春記事 對友誼的傷懷與謳歌
一個時代的記憶 一群人對夢想的追求

(除了以上,請不要再多苛責他 沒有甚麼 沒有甚麼 之類的)
雖然我覺得影片張力,還可以再加強。
但是對於為台灣電影,為文化創意產業,為了夢想拍片,為了夢想辛苦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們。
還是為你們說聲讚,還是進電影院去實際的支持你們,才是最好的表達。

突然的想到,以現在這年紀的第三者觀點去看,也許鄙笑他們年輕不懂事的心態居多,但若用年輕時的心態去看去想像的話,就會發現以前的我們也是哪樣的白目可笑
就所謂意義是三小,我只曉得義氣,真的只有哪時才會哪樣年少輕狂,又是煙,又是酒,又是翹課,又是聚在一起畫唬爛一晚。
哈! 當時的三更半夜不睡覺,一群人喝醉酒,睡大街,又跑去寧靖王墓。想起來就很白目的少年。


我們也畫紋身拍人像攝影 呵呵

又是煙又是酒又個個耍白癡~這就是年輕呀

想起一首歌,陳昇、如風的少年



音樂轉載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marlboro1226/23618091

如風的少年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江建民

1958年聯考結束的那天 吉米騎著摩托車來找我
他穿著褪色的卡其長褲 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

我們一起躲在鳳凰樹的背後 看著蔚藍無比的天空
偷偷地學抽著新樂園香煙 卻是一句話也沒有說

一直鬼混到太陽西斜 弟弟跑來叫我回家吃飯
他才說對不起 不能跟你一起實現那些少年癡狂的夢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我們是如風的少年

1958年吹起北風的那天 我搭上北去的火車
他穿著綠色的軍用夾克 站在月台上跟我道別

賺一輛四輪仔回來找我 記得最後他是這麼對我說
驕傲地對著北風狂吼 就此告別了如風年少的生活

彼此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沒有時間為逝去的日子傷悲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勇敢的揮手道別 努力要留些美好的記憶在心中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像風一樣狂狷的少年 懷抱著無比偉大的夢想
如今只在起風的夜晚 我才想起那張靦腆的面孔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OH 如風的少年 究竟是失去了什麼
不知道是我為吉米難過 還是吉米要為我感到傷悲

OH 如風的少年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